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市委统战部、农工党市委会到社区走访慰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4-02
 

3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农工党市委会班子成员来到细河区玉龙街道安居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干部及市委统战部驻卡点值守的机关干部。细河区委统战部、细河区玉龙街道主要领导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安居社区,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区委统战部、农工党市委会汇报了此次疫情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市委统战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点值守机关干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农工党市委主委张丽丽代表市委会向社区驻点工作的干部表示慰问。她说,在此次疫情面前,农工党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阜新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组织发动农工党党员开展了捐款活动,购买了牛奶、饮用水、即食食品62箱,总价值近3千元,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张丽丽表示,农工党医疗卫生界成员较多,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开展送医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扩大社会服务的受益面,在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在听取社区工作汇报和农工党市委会的表态后,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东强调,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市委统战部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连日来,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下沉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宣传、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特别是由机关选派的3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坚持在卡点工作12个小时以上,充分彰显了统战干部能战斗、敢战斗的优秀品格。市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捐献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了“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真挚情怀。他希望,各民主党派主动作为,发挥优势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与社区的共建共享,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安居社区打造成基层统战工作的示范点,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点。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还看望了驻卡点值守的部机关党员先锋队,要求临时党支部继续发挥作用,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好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并鼓励驻卡点党员好好工作,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更好形象。部领导还为卡点协调了就餐、饮水、用电等事宜。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