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阜新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发布人: 2022-05-07

 

   为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近日,民建阜新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在线上召开。民建市委主委、市审计局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专、兼职副主委,各基层组织主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民建阜新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也将面临换届。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兴起学习教育热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用真学真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的政治基因延续下去。二是强化学思践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主要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主题教育的政治性;要弘扬优良传统,突出主题教育的传承性;要营造良好氛围,突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补强短板增进共识,努力提高会员素质,注重强化自身建设,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四是坚持履职尽责,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同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建良言献实策,为我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