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阜新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2022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11-08
    11月4日,民建阜新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2022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民建阜新市委会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阜新市委会副主委及部分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阜新市委会副主委张文赫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总揽全局、举旗定向,是指引前进方向、凝聚意愿智慧、引领团结奋斗的伟大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思践悟,筑牢忠诚拥护思想根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自觉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让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笃行实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为阜新市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献计出力上来,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高标准参政议政、高质量民主监督、高水平政治协商,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要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组织自身建设。要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凝聚会内思想共识,开展好总结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