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阜新市委会开展急救知识进机关活动

来源:SRC-25710451发布人:办公室 2022-12-13
    为进一步提高民建会员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会员在面对应对紧急事件、意外情况时自救互救的能力,民建阜新市委会与阜新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急救知识进机关系列活动,让每一名会员真正掌握急救知识并熟练的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活动首站来到民建太平区一支部,市红十字会3名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为一支部全体会员详细介绍了心脏骤停的诊断要点,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进行分步讲解演示。利用模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以及结合AED进行现场除颤。讲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地向大家讲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定义、“海姆立克”征象及针对不同人群“海姆立克”急救采取的不同手法。最后红十字会讲师还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预防与治疗。
    整个培训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通过这次培训,全体会员了解到急救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会员们的安全意识,掌握了一项自救、互救的实践技能。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