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文化赋能筑基石 团结奋斗促振兴阜新市以节庆活动引领民主党派投身三年行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4-23
    为全面落实省市委实施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阜新市委统战部将统战工作所长与中心工作大局所需紧密结合起来,把提升经济活跃度作为助力三年行动的重要抓手。在“五一”劳动节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来临之际,引导各民主党派开展纪念活动,提升节庆的参与度,做活经济大盘,做优党派品牌,发挥统战功效。4月20日,阜新市委统战部、民进阜新市委联合举办的以“携手奋进新时代 振兴突破立新功”为主题,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文艺演出在阜蒙县招束沟镇上招束沟村举行。
    此次文艺演出与提升市域经济活跃度专项行动中“活跃节日、文化赋能、加油鼓劲、营造氛围”的要求高度契合,既是阜新地区民主政治建设、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统一战线服务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演出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在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序幕。单弦表演唱《唱响中国梦》、蒙古族安代舞《朵莱纳》、二胡独奏《赛马》、男女生对唱《三沟精神永恒的丰碑》、舞蹈《梨园芳华》、歌舞《领航》等节目精彩纷呈、催人奋进,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气氛活跃。
    演出在歌舞《领航》中落下帷幕。党外人士用精彩的演出展现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真诚情感,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无限深情与热爱。在奋进三年行动的新征程上,阜新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助力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应有贡献。
    民进阜新市委主委、阜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淑梅,阜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建中,出席并观看演出活动。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