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发挥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优势作用 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0-09-30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创新工作模式,共同搭建党外专家教授服务民营企业平台,充分发挥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优势作用,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实现政府、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信息库对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现有党外知识分子 541人,其中民主党派成员153人,无党派成员358人;拥有博士学位128人,硕士学位224人;正高级职称48人,副高级职称191人;长江学者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辽宁省百千万工程百层次人选2人,辽宁省千人层次人选3人。
二是拓展高校党外代表人士社会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搭建发挥作用平台。搭建了“百名教授进企业”平台,使教师走出围墙,到企业中施展才干,发挥作用;搭建特色创新研究平台。利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现有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形成适应经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学科专业体系;搭建咨询服务平台。全力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多学科专业技术人才集聚和科研优势,主动融入经济建设。举办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程前沿技术高端论坛等学术会议;搭建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平台。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就地方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搭建人才举荐和树立典型平台。积极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为党外代表人士发挥积极作用和参与地方政治经济建设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三是开展“党外专家科技服务进民企”活动,发挥党外专家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校企合作。按照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党外专家科技服务进民企”活动对接相关专业专家教授。目前,我市已有 20家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聘请16名专家教授担任名誉顾问。党外专家为企业问诊把脉,破解企业面临的难题。
四是开展 2020年“民营企业创新创业”专题培训。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制定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培训计划》,为民营企业量身打造新常态下创新创业培训课程。6月18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阜新市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民营企业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班。(非公经济科)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