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阜新市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校统战干部培训班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8-31

    为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弘扬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彰武治沙精神,8月25日,阜新市高等专科学校在阜新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
     在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全体学员观看了《彰武治沙》纪录片和彰武治沙精神激情微党课。在章古台镇的辽宁省固沙研究所、沙地所基地,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一代彰武治沙人始终坚守让沙漠变绿洲的信念,接力传承治沙理念的执着精神。在阿尔乡镇董福财先进事迹陈列馆和边界林,学员们见证了时任阿尔乡镇北甸子村党支部书记董福财怀揣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带领全村人硬是在沙坨子上植树2.6万亩,建起了辽蒙边界一道15公里长、3公里宽的松林防护带。在大德镇的欧李山上及德力格尔草原,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42万彰武人寸步不退、誓守治沙,愚公移山般的勇毅,看到了历经几代人70年的不懈努力,实现“人进沙退”历史性的转变。
     通过培训班学习,学员们对彰武治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阜新高专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