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阜新市充分发挥党外人才优势创新开展“人才+志愿公益”活动成果丰硕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2-17
    2022年以来,阜新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以“走进新时代 服务新发展”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活动为抓手,创新开展“人才+志愿公益”活动,组织各服务团中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专家人才,通过送医送药、送文化、送法律知识下乡等方式深入社区、企业、乡村,为基层群众提供公益服务活动7次,共为困难户送去慰问金、生活物资等合计1万余元,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400余人次,为群众发放药品、口罩、洗手液等医疗防疫物资合计9千余元。“人才+志愿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认真组织成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结合基层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做到了部署有力、推动有力、扎实有效。 
    阜新市统一战线专家科技服务团组织医疗界专家到市老年人大学开展义诊活动。市中心医院、市二院、矿总院、平安医院、阜新蒙医院、阜新康维中医院的13位医疗专家,为市老年人大学的老师和学员们共300余人进行义诊,发放健康礼包300余份,受到市老年人大学的老师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市统一战线专家惠农服务团到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及碳中和林进行考察指导,并重点考察柳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垄实地调研,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并对示范区果树品种改良提出意见建议;市统一战线专家献策服务团到阜新淞航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阜新优生活+羊奶专卖店公司开展考察指导,服务团的专家成员对两家企业的发展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企业的后续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加快复工复产速度;市统一战线专家医疗服务团深入阜蒙县老河土镇敖龙胡同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来自市二院(妇产医院)、市中医院、市四院的十余名医疗专家直面群众需求,因病施治,发放药品,将专家级健康义诊服务带到群众身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专家诊疗服务。本次义诊共惠及就诊村民100余人次;市统一战线专家教育服务团到阜蒙县招束沟镇上招束沟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走访慰问10户困难村民,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合计金额1万余元;市统一战线专家文化服务团到韩家店镇东瓦村,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专场演出。为村民们带来了歌曲、舞蹈、诗朗诵、快板等十余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下一步,阜新市委统战部将继续选准角度,找准切入点,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党外专家人才工作领域的优势,更好的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统战力量。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