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赋能我市全面振兴阜新市委统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联合开展校地党外人士联合考察企业活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4-17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精神,4月13日,阜新市委统战部联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开展校地党外人士联合考察我市企业活动,依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通过牵线搭桥组织高校和我市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深入企业生产科研一线,开展项目对接、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教师及专家学者、我市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40余人参加了考察走访活动。
    校地党外人士先后来到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中褚钛业(阜新)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考察调研,每到一处,党外人士都认真听取公司情况介绍、与公司负责同志交流关心关注的问题。
    在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党外人士认真听取企业介绍,并进入车间现场观摩生产情况,辽宁工大党外知识分子教师和专家们与企业负责人就铸造生产工艺、生产流程进行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均希望进一步加强人才、技术方面合作。在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党外人士认真听取关于嘉寓新能源系列项目的情况介绍,并对公司高效真空集热管、清洁能源采暖系统、光伏组件及节能门窗幕墙等高科技产品给予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希望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
    在中褚钛业(阜新)有限公司,党外人士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规模、资源储备、产业结构规划等情况介绍,并进入生产车间现场观摩,辽宁工大党外知识分子教师和专家们与公司负责同志就生产流程、制造工艺等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发挥集智聚力作用,为校企合作搭建桥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开展项目对接、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不断提升我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我市三年行动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为阜新全面振兴注入“新动力”。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