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阜新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党外干部座谈会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10-18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为坚决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阜新攻坚战凝聚智慧和力量,10月17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党外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臧宝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东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辽宁工大、市直部门、各县区的17名党外干部代表参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17名党外干部立足自身岗位,重点围绕在三年行动中履职情况交流发言,既有对岗位工作的深入谋划,又有对组织发展的深入思考,明确了今后履职尽责的思路举措。座谈中,臧宝岭同志与党外干部一对一互动交流,有针对性激发党外干部对所在领域、所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和谋划。与会党外干部感谢多年来中共阜新市委对党外干部的关注和厚爱、关心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
    大家发言后,臧宝岭同志指出,中共阜新市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工作,并对党外干部和各民主党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外干部提升政治性,积极参加“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二是希望党外干部打开工作格局,转变思维方式,拓宽工作视野,不断追求卓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三是希望党外干部展现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核心骨干作用。四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派号召力,在培养干部、社会服务、调查研究等方面发挥合力。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党外干部队伍的分析研判,为党外干部交流成长搭建平台。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引导党外干部答好中共阜新市委交给的“政治卷”、助力阜新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行卷”,答好党派自身建设的“强基卷”,特别是党外干部培养的“储备卷”。继续完善党外干部“四库”建设,充分发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工作协作配合机制作用,落实好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始终将对党外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重要位置,注重日常联谊交友,继续选派优秀党外干部到先进地区、经济一线挂职锻炼,创新党外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更好地引导党外干部在参政议政中发挥独特优势,为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献计出力。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