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阜新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服务台企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2-16
为实现“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辽宁优化营商环境总体目标,阜新市台办始终秉承讲诚信、重承诺,说到做到、言出必行工作理念,主动寻求突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把服务做到台胞心坎上,让台胞心暖,台企做大。
一是加强与台胞台商交流交往。为让台胞台企安心安身安业,阜新市台办加强与台胞台商交流交往,及时宣传阜新市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建设情况。春节期间深入台资企业辽宁东欣化工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力。
二是加强惠台政策的宣传力度。阜新市台办广泛宣传惠台政策22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贯彻落实惠台政策和台保法的良好氛围。市台办多次邀请台商,通过举办“茶话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并深入台资企业深入宣传惠台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地。
三是建立制度保障台企合法权益。为保护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阜新市台办建立了投诉工作人员联系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投诉工作,提高了办案效率和质量。阜新市台资企业富邦财险公司在理赔过程中经常遇到涉法公诉,市台办同阜蒙县委统战部主动协调阜蒙县委政法委、县法院解决了相关问题维护了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四是提升台办工作人员能力水平。阜新市台办注重工作人员能力的培养,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签订“我就是营商环境、我就是开放形象”承诺书,不断提升为台服务的整体水平。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