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政策

阜蒙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1-09-06
  年初以来,阜蒙县委统战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提质增效,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出台后,阜蒙县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县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条例》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措施;县委理论中心组重点围绕《条例》修订背景、意义以及修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条例》纳入党校教学内容,使党员干部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提高对《条例》的掌握度。县委统战部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学习广度和纬度。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阜蒙统组办( 2021) 1号),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的热潮。
  下一步,要着重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贯彻。一要在认识上再下功夫。必须以与时俱进的思维、见微知著的敏锐、时不我待的紧迫,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第一要务。二要在方法上再花力气。要做到通读熟记,深刻认识《条例》新说法、新内容、新变动背后蕴含的时代性、现实性和前瞻性,找到掌握当前统战工作的方向性、着力点和新法门。三要在落实上见真章。要做到知行合一,将《条例》精神有效转化吸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并强化督促检查,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四要在宣传上再谋创新。运用各类宣传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解读。以微信公众号为依托,集中推送《条例》精神解读等内容;把《条例》精神融入到文艺节目、视频宣传片、微故事等载体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播;通过交流座谈、主题授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