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营经济

市委统战部积极营造公开透明市场秩序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发布人: 2022-04-08
     阜新市委统战部以阜新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为依托,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积极协调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营造公开透明市场秩序。
一是完善的平竞争审查机工作机制,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抽查、考核、公示和第三方评估。建立政府“双随机、一公开”协调工作机制。推动市、县两级成立了“阜新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建立了政府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协调工作机制。二是建立了“监管对象名录库”和“监管人员名录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将休眠企业、未公示出资信息企业、信用修复企业和其他部门“黑名单”企业列为重点对象,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是持续抓好抽查检查结果统一公示。以“一公开”为抓手,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检查信息统一归集到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四是制定印发了《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服务企业运行工作方案》,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企业服务,在优化准入和退出机制、简化审批程序、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完善店小二、专班化、保姆式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提供市场监管保障。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