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营经济

市委统战部关注民企用工 支持民企发展

来源:发布人: 2022-04-12
 

阜新市委统战部以阜新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为依托,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保障企业用工。

1.深入重点民营企业调研,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对产业链企业开展调研帮扶专班服务。通过线上调研、集中走访,召开企业座谈会调研等方式,对成套装备、铸造、液压、电子元器件、电力、氟化工、皮革7条产业链的71家“老原新”企业进行调研,对15户“老原新”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明确专人“点对点”送政策、“面对面”摸情况、“手拉手”解难题。

2.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点对点”送岗位服务,助力园区企业、项目企业招工。一是服务园区企业。组织我市县区返乡农民工深入氟化学等工业园区求职参观,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2021年我市彰武县两家子镇、彰武镇等14个乡镇累计发动“点对点”服务园区用工专车14批次,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到企业实地求职2984人,其中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678人,现场签订初步意向协议897人,有效缓解园区企业招工难和农民工就业难的“两难”问题。二是服务项目企业,保障企业用工。2021421日,组织我市55名求职者走进“阜新小东北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求职洽谈,搭建起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之间的双向交流对接平台,初步达成意向21人。77日及21日,我市人社部门分别组织求职者走进阜新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及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持续深入开展“送求职者进企业”活动,服务重点企业用工,初步达成意向85人。

3.适时启动夏季用工企业洽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双方交流的主渠道作用,于2021619日启动夏季用工企业洽谈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共举办现场招聘会5场,参会企业634家次,提供岗位3425个,需求人数10795人,进场求职9195人次,登记及达成初步意向1289人。同时利用报纸、微信平台、抖音等丰富的活动载体和搭建多样化的就业平台,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有效解决就业难与用工难的“两难”问题。

4.发挥新媒介的作用为民营企业提供针对性强的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求职者的对接服务,在线下招聘活动暂停的情况下,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线上招聘服务优势,在充分利用网上市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的同时,创新服务形式,分别通过阜新就业官方抖音直播平台,邀请阜新凯莱英医药化学技术有限公司、阜新小东北食品有限公司、盛嘉制衣有限公司、金凯化工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与广大求职者线上互动交流,为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和招聘岗位信息。增进了求职者对企业的了解,更加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的岗位。

5.开展民营企业招聘专项服务活动。为更好满足各类民营企业用工需求,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积极搭建供求对接平台,2021年组织各类民营企业联合专场招聘活动5场,进场参会企业403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133个,岗位需求7871人,接收登记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75人。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