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营经济

抗击疫情 履职有为 阜蒙县工商联在行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4-26

骤起的疫情就是命令,领导的重托就是号角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倒春寒”的严峻形势,面对疫情,县工商联闻讯而动,在阜蒙县工商联公众号上发出《致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并通过工商联会长微信群和执委工作群等途径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在全县各商(协)会组织及民营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县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加入志愿者队伍,并捐资捐物共抗疫情。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阜蒙县工商联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决“逆行”而上、始终冲锋在前,化身“卫士”,以“我是党员干部我要上”的战斗激情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了工商联人“先行者”“逆行者”“践行者”的为民情怀,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工商联力量,为打赢清零见底关键战作出了工商联贡献。

勠力同心战疫情,解难纾困克时艰

“主席,会员企业反映,因为疫情,固本高速口卡点加密加严防疫检查,企业运输饲料的货车暂时没办法进入阜蒙县境内,怎么办?”2022年3月12日,县工商联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共同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并请各位主席抓紧时间摸排,还有没有类似情况的企业及企业遇到问题的详细信息,便于工商联与疫情指挥部沟通时能问题说得清,事情讲的明,难题办得成。为了让企业能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上来,县工商联开通“主席热线”,所有主席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接听企业求助。工商联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网络多元办公制。帮助协调解决了全县医药经营企业人员核酸检测、企业原材料运输、春耕备耕时期会员种子化肥入农户、企业跨区域运输等急难问题。

疫情期间,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五大员”工作。一是当好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将疫情指挥部及政府发出的通告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告知;二是当好服务企业的“话务员”,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疫情指挥部,并将反馈信息传达到企业;三是当好党和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联络员”,沟通协调联系政府各部门,助力企业稳定经营;四是当好企业共同抗议的“组织员”,广泛发动企业加入抗议的队伍;五是当好疫情期间企业问题矛盾的“疏导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矛盾,稳定情绪,得到企业的支持和理解。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