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营经济

阜蒙县工商联积极落实调研成果 加速落实企业诉求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05

为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阜蒙县工商联主席携班子成员到乡镇商会及部分会员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将一联三团服务机制落到实处,积极为会员企业想办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借智借力,畅通企业纳才渠道

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会员企业博雅口腔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自身财力有限,但急需专业人才,如何帮助企业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解决问题,阜蒙县工商联在多次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过程中,详细了解企业人才专业需求,并以此作为一个为企业服务的课题,坚持积极探索研究解决途径2月21日,阜蒙县工商联借助团县委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春晖行动”为企业链接平台,帮助企业精准推介人才,为博雅口腔解决了人才缺口问题。

一心一意,服务企业宣讲政策

县工商联悉心服务企业,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宣讲政策,扶育企业成长。2月28日,阜蒙县工商联为十鼎职业教育培训学校对接县税务局法制科,为企业解答新经济新业态电商产业网上店铺的一般纳税人及企业该怎样合法纳税问题,并就如何在职教过程中规范创业孵化者依法纳税进行专题培训,为企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一事一议,破解企业资金瓶颈

3月8日,阜蒙县工商联积极为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对接金融机构,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题。由县工商联主动对接中行阜蒙县分行和阜蒙县农信联社两家金融机构,开展“一联三团”金融服务活动,由金融机构主动上门为企业办理业务,促进融资工作全面提速增效。金融机构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并介绍了各自的金融产品,达成了融资合作意向,并就银企进一步深度对接,开展有实质性的贷款融资活动搭建了合作桥梁。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