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营经济

阜新市委统战部三举措帮助协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05

  阜新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阜新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实施办法》,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1.服务银企对接合作。联合市工商联与锦州银行阜新分行签署战略作协议,开展系列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搭建平台,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并与市金融局、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银企对接会,与参会民营企业就融资合作进行洽谈对接。清河门区工商联联合邮储银行共同走进民营企业开展对接活动。太平区工商联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实现与企业和项目的有效对接,构建了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进一步促进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发展。

  2.全力推动信贷投放。成立银企对接专班,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针对每一户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制定融资落实方案。2021年共组织开展了7次政银企对接会,收集企业资金需求21.27亿元,已成功投放贷款12.8亿元,并为19个重点项目新增投放15.88亿元。

  3.增强普惠金融服务。争取人民银行货币政策支持,全年使用再贷款投放规模21.55亿元,再贴现9亿元,投放贷款金额为五年来平均投放量的两倍。同时,较好完成创业担保贷款投放,2021年全年创业担保贷款余额13.79亿元,当年新增5.55亿元,投放金额位列全省首位,为各类创业、涉农主体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