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营经济

阜新市工商联、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护企安商”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07

     4月28日,阜新市工商联、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以“护企安商”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工商联、市检察院领导,市检察院相关科室人员,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此次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基地等办公办案场所,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工作人员汇报了5名检察长与民营企业结对包联情况;解读了《阜新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实施办法》和“涉案企业合规考察工作制度”。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人民监督员对全市检察工作,特别是护航民企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更好推动《办法》落地、“制度”落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企业家朋友们在深入了解、理解检察工作的基础上,增加了支持、监督检察工作的积极性。市工商联和市检察院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依法保护力度,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阜新转型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检察保障。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