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营经济

阜新市召开工商联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6-15

    6月14日,阜新市工商联系统工作会议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就近期工商联工作进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就阜新市工商联2022年工作要点和开展“民营经济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调研”活动进行说明,安排部署“民营企业助力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全市工商联系统实践创新工作、全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工作及阜新市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问卷调研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真学真信真懂,努力做到把握精髓,深察内涵,明晰要求。增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不断细化活化政治思想引领的载体和形式。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切合民营经济领域特点的实践教育和主题培训,要持续开展与民营经济人士谈心谈话活动,融入日常、坚持经常,真正让民营经济人士敢说心里话、肯动真性情、善献真知言。三是善于发挥代表人士的榜样和表率作用。引导利用好换届产生的一大批有政治诉求、有履职意愿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注重培养宣传,让他们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过程中传播正能量、做出好表率。
    会议要求,一是助力经济发展,重点是“民营经济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万企兴万村)”。既要把民营经济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当作内引外联的重要抓手不放松,也要把民营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当作有为有位的重要手段不放松。二是防范化解民营经济相关领域风险隐患。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定期分析研判本县区民营经济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分析、早处置、早解决,确保民营经济领域不出大问题。三是融入基层治理。要研究融入的路径手段和措施办法,争取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体现工商联特色,做出工商联成绩。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