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营经济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政银企对接会召开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企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3-03
    3月3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政银企对接会在宝地温泉小镇召开,进一步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企业“最后一公里”,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年开好局、首季开门红提供金融支撑。
    此次政银企对接会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及相关政府部门落实省市三年行动要求的重要举措,吸引了全市100家重点企业到场。活动中,阜新银行就助企纾困金融政策、重大重点项目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了现场宣介。为进一步加强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资金难题,该行围绕我市经济发展规划,主动调整经营思路,制定突破性举措,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今年,该行计划新投放贷款100亿元,加大对制造业、普惠、科创、涉农、绿色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推动稳增长取得突破性成果。同时,结合阜新特色和产业特点,推出多个针对性信贷产品和个性化服务方案,为促进新产业、新项目快速落地见效,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对接会现场,阜新银行与各县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金融、保险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现场向8家企业确定5.85亿元的授信额度,银企对接成果显著。
    对接会指出,阜新正处在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展“攻坚突破年”相关工作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对接会,要进一步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推动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年开好局、首季开门红。
    对接会要求,金融机构要紧密结合“双千双百”目标,以“项目落实”和“专精特新”为载体,聚焦我市“四个优势产业”和农业农村发展,不断提高信贷运作水平和融资对接效率,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我市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广大企业要认真研究本行业本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抓住机遇快速行动,谋划实施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好项目吸引资金投放,通过加强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支持金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更加紧迫的位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提供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当好产业发展的“护航员”,全力推动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市领导林艾民、马永生、刘林、胡国勇、戈宾等出席对接会。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洪中强参加对接会。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