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阜新市注重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开展古籍文献捐赠活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1-12-03
  少数民族文物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承载者与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物证者,记录着各民族在不同时期的社会制度以及生产生活的历史轨迹,具有不可再生性和不可替代性。保护和利用好少数民族文物,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阜新市委统战部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主动指导相关单位做好少数民族文物的挖掘、整理和收藏工作,实现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发挥少数民族文物的当代价值。
  12月2日,阜新市委统战部联合阜新市太平区积庆寺管委会开展向辽宁省蒙医院捐赠少数民族古籍文献活动,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阜蒙县民宗局同志出席捐赠仪式。活动现场积庆寺管委会主任向辽宁省蒙医院捐赠了包括《大藏经》《甘珠尔》《丹珠尔》少数民族古籍各一套总计326本。此次捐赠活动是积庆寺回馈社会、利乐有情的善举,捐赠的古籍文献极大的丰富了蒙医院博物馆的藏品数量和品类,对蒙医药临床和科研有很大的助益,对少数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古籍文献的保护、传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促进蒙医药博物馆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