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阜新市成立蒙古贞文化博物馆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1-18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蒙古贞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独特文化,阜新市成立蒙古贞文化博物馆暨海春生工作室,1月13日正式揭牌。
  蒙古贞文化博物馆暨海春生工作室的设立,为宣传蒙古贞文化搭建了平台,馆内保管、收藏的藏品,完整地记录和反映了东北辽西蒙汉杂居地区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
  博物馆总面积为1100平方米,分为四层,其中一层、二层为展厅,三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研究基地,四层为海春生工作室。整个展馆以蒙古贞发展历程为主线,采取编年史与重大专题相结合的展陈方式呈现悠久的历史文化。馆内陈列的2000余件各类民俗文物,分为农耕部落、魅力服饰、文献瑰宝、神奇蒙医、佛教遗珍、团结交融等六大主题,多视角探究蒙古贞历史,向社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蒙古贞的多彩文化。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