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2022阜新市少数民族春晚录制完成将于春节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1-30
  近日,由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主办,阜新蒙古语广播电台承办的“母亲是中华”2022阜新市少数民族春节文艺晚会在辽宁工大国际会议中心录制完成,将于春节期间在阜新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教育频道与广大观众见面。
  晚会在歌舞《母亲是中华》的优美旋律中开场,随后满族歌曲《打渔郎》、蒙古族舞蹈《“筷”乐草原》、好来宝《颂歌献给党》、藏族歌伴舞《花儿香》、朝鲜族歌曲《红太阳照边疆》等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节目依次上演,整台晚会民族文化浓厚,节目精彩绝伦。蒙古族、朝鲜族、回族、藏族,傣族等少数民族的节目丰富多彩,既有专业团体也有民间业余团体,工人、农民、学生、民族企业和非遗传承人等纷纷登台表演。
  每年的少数民族春晚都是阜新市少数民族朋友新春佳节的一场文化盛宴。晚会以接地气、受欢迎、传得开、留得下和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阜新市多年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举办少数民族春晚,既是一项传统,也是阜新民族文化生活中的一个亮点和特色。今年晚会的主题“母亲是中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充分表达了各族人民全力以赴为我市转型振兴服务,喜迎二十大的情怀。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