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阜新代表团在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8-26

    8月22日,由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营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营口市鲅鱼圈区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出席开幕式。阜新市代表团团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永生参加开幕式及第二阶段比赛相关活动。开幕式上,阜新市珍珠球女队队员包文悦代表全体运动员作大会宣誓。
在第一、二阶段的比赛中,阜新市珍珠球男、女队均以全胜战绩荣获一等奖(冠军),蹴球获男单二等奖、混双三等奖,民族式摔跤获团体二等奖。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狩猎、跳板、雪地走、赛威呼15个竞赛项目,总计78个小项;设竞技、技巧、综合3类表演项目。共有14个市的代表团报名参赛,涵盖满族、蒙古族、回族、朝鲜族、锡伯族、维吾尔族、彝族、布依族等27个民族成分,其中运动员1178人、教练员134人、裁判员250人。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办赛,分成三个阶段进行。
    阜新市代表团参加珍珠球(男、女)、蹴球、押加、民族健身操、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狩猎、表演项目(民族舞蹈、民族武术)共8个项目的比赛。代表团成员119人,其中运动员97人、领队和教练员14人、团部成员8人。参赛过程中,阜新全体成员精神饱满、状态良好,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我市民族体育风采,促进各民族交流互鉴。
    辽宁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阜新是首届(1985年)承办市,现已成功举办九届,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各方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