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阜新市珍珠球项目再夺佳绩 民族工作获市委书记胡涛重要批示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9-19
    2022年8月22日,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营口市鲅鱼圈区开幕。阜新市珍珠球男队和女队分别以全胜战绩取得该项目冠军并成功拿到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项目比赛入场券。
    阜新是全省少数民族工作重点市之一,珍珠球运动作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多年来得到了省民宗委、省体育局和阜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阜新市珍珠球队已连续参加6届辽宁省民运会并荣获6连冠,连续4届代表辽宁省珍珠球队参加全国民运会,荣获全国冠军1次,二等奖3次。 
    为了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珍珠球加快发展,提升文化自信、促进民族团结,阜新市委统战部深入调研,队珍珠球运动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工作成绩、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向阜新市委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胡涛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作出重要批示“祝贺我市珍珠球队再夺佳绩!请各有关部门合力加强珍珠球基地建设和宣传,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汇聚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阜新市委统战部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推动珍珠球运动在阜新市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在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激励下,借助阜新“篮球城”的深厚基础和影响,推动阜新珍珠球运动普及提高、健康发展。二是加强阜新篮球学校辽宁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培训基地建设力量。市委统战部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多方支持阜新篮校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加强合作培养,加强政策支持和资金、人才投入,加强基地建设。进一步科学设计珍珠球课程及训练安排,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开展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校际合作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争举办国家级、省级珍珠球邀请赛,探索通过发展高校体育路径,推动珍珠球运动逐步成为群众性体育活动。三是在阜新篮球学校创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地。整理展示我市珍珠球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绩,以此为抓手,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