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阜新市委统战部开展民贸民品企业调研 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3-30
    3月16日,阜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李秀余带队到阜蒙县调研民贸民品企业。阜新市委统战部、市人民银行、阜蒙县民宗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阜新淞航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裕丰肥业有限公司、阜新翔岳民族印刷厂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企业自身发展遇到困难,深入宣传民贸民品企业优惠政策和申办流程、相关要求,及时解答企业申办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帮助企业用好国家民贸民品相关贴息政策,指导民贸民品企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李秀余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过程中强调,民贸民品优惠政策是国家对民族企业的特殊优惠政策,贷款贴息政策实施是对民贸民品企业“真金白银”的扶持,有效减轻了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利率压力。通过政策扶持,民贸民品企业得到健康发展,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特殊需要、带动各族群众就业和致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在省民宗委的指导和支持下,阜新市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民贸民品优惠政策,从政策宣传覆盖、支持惠企落地、规范服务管理三个方面,更好推动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在我市得到有效落实,全力促进民贸民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一是广泛宣传政策、确保全面知晓。市委统战部组织市财政、人行等部门深入企业走访、座谈交流、现场勘查等方式为民贸民品企业讲解政策申办流程和要求,及时解答企业申办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用好国家民贸民品相关贴息政策。二是做到精准扶持、推动政策落地。关注企业发展动态、难点问题和政策落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申办程序不清、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确保政策精准直达,让民贸民品企业优惠政策真正落地见效。三是是加强规范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指导民贸民品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助力企业规范管理,更好促进平稳健康发展。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