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省民族和宗教委赴阜蒙县调研民族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4-17
    4月12日至13日,为落实好《辽宁省推动民族自治县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省民族和宗教委会同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负责同志到阜蒙县调研民族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听取阜新市委统战部和阜蒙县民宗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深入民贸民品企业和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现场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关于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执行和促进民贸民品企业发展情况,和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以及少数民族地区补助费使用管理情况,就近年来民族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工作经验和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策建议和下步工作措施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先后到阜新民族印刷厂、阜蒙县淞航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阜新六和农牧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和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执行情况,从政策宣传覆盖、支持惠企落地、规范服务管理三个方面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用好国家民贸民品优惠政策,帮助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申办程序不清、资料不完善等问题,指导民贸民品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助力企业规范管理,确保政策精准直达,让民贸民品企业优惠政策真正落地见效,提高国家引导资金的执行率,推动民贸民品企业健康发展。
    在阜蒙县新民镇少数民族特色产业项目垚鑫草莓樱桃示范园现代农业高标准暖棚中,素有“春果第一枝”美誉的大樱桃已经挂满枝头,鲜红的草莓、水果西红柿花果满园。13个高标准大棚实行无公害、绿色标准化栽培模式,确保果实品质好、口感佳,吸引了众多市民慕名而来,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鲜美的果实。调研组对阜蒙县发挥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支撑带动作用、支持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和项目使用管理、绩效管理、监督管理,赋予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使用效果以彰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打造亮点,让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项目在推动民族自治县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中切实发挥带动作用,统筹各方力量,聚集工作合力,实实在在抓出成效。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