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阜新市新邱区获评第四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来源:辽宁日报发布人:办公室 2023-10-17
    10月12日,阜新市新邱区举行第四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授牌仪式。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新邱区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打好“民族文化牌”,不断推进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邱区完善党委领导民族工作的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新邱区新发屯街道益民社区先后获得“辽宁省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新邱区在新发屯街道创建“市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在益民公园打造“红石榴”宣传阵地,宣传民族政策,展示民族风情,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在阿金歹小学创建全市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试点校。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新邱区各镇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文艺演出、集中宣传、座谈交流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全面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