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工作

阜新市多措并举开展“道中华”栏目学习宣传推广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11-03
    为大力推广“道中华”栏目,提高“道中华”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的覆盖率和使用率,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坚持多措并举开展“道中华”栏目学习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使用热情,努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在线上,充分发挥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公众号及县(区)统战微信公众号矩阵作用,主动利用市、县(区)、阜新市民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各种工作联系、信息交流微信群、先后以二维码关注、首页推介、置顶推广、开设专题、文章转发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积极关注、主动学习。
    在线下,一是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活化宣传载体、拓宽宣传覆盖面,将民族团结宣传月作为推广主阵地,宣传月期间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印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手拎袋8000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册》8000个、印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鼠标垫8000个,一本宣传册(道中华)、一版鼠标垫(道中华)、一个手拎袋组合成一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传材料通过发放给民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和各县区民宗局再逐级发放。二是市、县(区)民宗部门积极衔接协调,推动“道中华”栏目宣传推广进乡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不断扩大了“道中华”栏目的覆盖率、知晓率和影响力真正使栏目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尖上的“微课堂”和“加油站”。截至目前,已推广关注6000余人。
    下一步,将持续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提升“道中华”社会影响力,推动各族干部群众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讲好阜新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