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省侨联“侨爱心”精准扶贫(彰武)基地揭牌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0-07-02
  
  6月 23日上午,省侨联“侨爱心”精准扶贫(彰武)基地在彰武县后新秋镇举行揭牌仪式,省侨联维权部部长吉广华、市侨联主席刘雁、彰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都基东、县侨联及后新秋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上,省侨联为彰武县后新秋镇政府送去四万元精准扶贫资金。
  彰武县是首批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重点县,辽宁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辽宁省 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揭牌仪式上,都基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市侨联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市侨联领导能够在做好自身防控和检测工作的前提下,冒着一定的风险来彰送项目、送资金,是对彰武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支持和最大关爱,进一步鼓足了我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工作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省侨联维权部部长吉广华强调,“侨爱心”精准扶贫(彰武)基地是省侨联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侨联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省侨联在扶贫助困工作的经验推广。他对“侨爱心”精准扶贫(彰武)基地的扶贫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基地带动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表扬,他希望彰武侨联和后新秋镇党委政府能够一道把“侨爱心”基地的工作做实做细,能够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特别是困难侨眷参与到项目实施中,让资金的效益最大化,作用发挥最佳。同时他还表示,省侨联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并将介绍有意愿参与基地发展的侨商来彰考察投资,扶持基地做大做强。刘雁也对扶贫基地带动涉侨贫困户的脱贫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养鹅基地在引进龙头企业开展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拉长相关产业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仪式结束后,省、市侨联领导又到彰武侨商企业豪德商贸物流园进行实地考察,并对一、二期项目运营情况调研。彰武豪德商贸物流园是由侨联组织引进、彰武投资最大的商贸物流企业。企业自 2013年入驻彰武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彰武经济社会发展,自身的经营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调研期间,省、市侨联领导对彰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誉,对彰武党委、政府对侨商企业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积极推荐更多的侨商来彰考察兴业。(市侨联、彰武县委统战部)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