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阜新市侨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0-09-27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的时间? ”“华侨是如何定义的?”“留学人员是华侨吗?”9月22日,阜新市彰武侨联的同志们来到百亩园社区,广泛宣传侨务法律法规和涉侨政策,普及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切实加强他们的法制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像这样的普法宣传,广受群众的喜欢。到目前为止,侨联印制宣传资料 6000份,用于侨法宣传及基层侨法进社区活动。
  与此同时,由中国侨联、全国普法办主办的第二届 “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及侨法宣传活动于7月21日开始,截至目前,我们已发动侨联委员、涉侨群众等千余人次参赛。市侨联主席刘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侨联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渲染全市依法护侨的浓厚氛围,为侨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为建设阜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依托“侨之家 ”,加强社区联动,是开展普法宣传的有一个有力抓手与平台。因此,为广大侨胞和社区居民提供了加强学习、开展活动、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 9月20日,阜新细河区新都社区“侨胞之家”揭牌,这是继彰武、新邱之后,阜新的第三个“侨之家”。以此为依托,在丰富普法载体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促进我们开展侨法宣传工作。
  由于阜新创卫工作,阜新市侨联原计划 8月下旬开展的普法活动在推迟。为了更好地开展好普法宣传,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第二届阜新“侨之韵”系列活动,在彰武县、新邱社区等地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进社区活动,这也是阜新“侨之韵”系列活动的主题之一。届时,各级侨联将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还将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辽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及《宪法》和今年全国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涉侨法律开展普法宣传。在现场还将进行侨法、侨务政策等咨询。 (市侨联)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