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阜新市侨联召开六届十五次全委会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1-08-11
  8月10日,阜新市侨联召开六届十五次全委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履行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传达了《辽宁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辽宁省侨联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关于征集“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文物史料展品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六届十四次全委会以来,全市侨联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为侨服务。一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二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三是积极服务侨胞、侨企,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四是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展现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结合侨联实际,谋划好下半年工作。一要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二要围绕全市重点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继续推进太平洋建设集团、江苏悦达、台商康养项目等在谈项目。三要扎实做好为侨企服务工作,以8月份调研月为契机,深入侨企了解实际情况,协调解决为侨服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四要继续打造品牌特色活动,打好阜新“侨之韵”特色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结合“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阜新馆建设,收集整理文物史资料,弘扬阜新华侨精神。五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向上争取“省侨联侨爱心精准扶贫基地”项目,及时化解侨胞所急所难所想所盼。六要拓展海外联谊,积极筹备成立留学生联谊会,鼓励海外学子为家乡做贡献。七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结合换届年需要,全力做好代表、委员的推荐工作。积极引导侨界代表、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八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侨务工作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