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阜新市侨联召开六届十六次全委会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05

4月24日,阜新市侨联召开六届十六次全委会议。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和辽宁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认真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阜新市侨联主席作工作报告,阜新市侨联委员、阜新市侨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侨商会负责同志、各县区侨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六届十五次全委会以来,阜新市侨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侨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为侨服务宗旨,进一步凝聚侨心,团结侨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做好党建带侨建工作。二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阜新市侨联继续强化项目为王、招商为大”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作,在好已落地辽宁医疗器械设备项目,辽宁煤矿防爆设备铸造项目基础上,持续跟进世界五百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河北沧州特种车项目、台商温旅康养等点项目,力争早日落地同时,充分发挥阜新市侨商会作用。为广大侨商侨企搭建信息共享、合作交流、维护权益、服务发展平台,坚持服务侨商宗旨,秉持协作理念,强化制度建设,打造侨商和社会各界信赖的品牌商会。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势,市侨商会发挥会员全球分布广、产业领域宽优势的时,继续开展互帮互助,提高会员凝聚力,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开辟新前景,创造新业绩。完善“侨商汇”项目对接平台,紧跟辽宁省侨商会,帮助会员企业及阜新产品走向全国,走向国外。此外,继续做好拓展海外联谊联络、参政议政、依法维权、服务社会建设,凝聚侨界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三是推动侨联基层、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立足我市侨情实际,争取基层侨联组织做到全覆盖,继续打造“侨胞之家”,筹备成立阜新市侨联留学生联谊会,推动海外联络工作纵深发展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