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阜新市侨联留学生联谊会正式成立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6-20

   为广泛联系和团结归国留学人员,发挥留学生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6月16日,阜新市侨联留学生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阜新市侨联留学生联谊会正式成立。
   会议听取了阜新市侨联留联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阜新市侨联留联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阜新市侨联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
   会议指出,阜新市侨联留学生联谊会的成立,不但为阜新市归国留学生搭建了更广泛的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使大家更有效地进行信息传递和交流。而且它将成为我市拓展对外合作交流空间、服务海外人员回阜创业发展、开展招商引资,服务阜新市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桥梁与纽带。留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强调,在海外的留学生要加强对阜新的宣传,多多关注阜新经济社会发展,传递好阜新声音,讲好阜新故事,为阜新经济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要求,留联会一是要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独特作用,引导留学人员积极投身阜新转型振兴的火热实践。二是要动员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海归人才落户阜新,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交流合作。三是要服务好留学人员自身发展,做好服务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搭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平台,增强社团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