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阜新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8-03

    8月1日,阜新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更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推进“双示范市”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市的统一战线工作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围绕创建“双示范市”、建设“一圈一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未雨绸缪、防范在先,抓早抓小、果断出击,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主动仗,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族各界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市侨联一要准确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中国梦这一新时代主题,建立健全团结引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新机制,引领侨界群众同心、同向、同行,通过讲好中国故事、阜新故事,团结、动员、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二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侨联新目标、新定位,根据新部署、新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六大职能,发挥好侨资源,动员好侨力量,创新开展阜新侨之韵、侨胞之家等活动载体,引导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服务阜新高质量发展大局。三要全力推动侨联自身组织建设,努力延伸工作手臂。加强侨联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改进作风、改进服务,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使侨联干部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