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市侨联助力乡村振兴再添新硕果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3-16
    为进一步汇聚侨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3月14日,市侨联的会议室里迎来了化石戈宏建米业公司负责人,他的谷子博物馆项目,经市侨联多方调研,最终受到了省侨联产业项目建设资金的支持,并已到位。这也是又一个省级“侨爱心乡村振兴基地”落户阜新。
    化石戈宏建米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已经形成了从种植、生产、加工到销售的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2020年1月,该公司的驼谷牌化石戈小米被称为“中华第一粟”,并开始建设“中华第一粟营销中心”,谷子博物馆项目就是其中的一部分。目前进入设计阶段,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传统农耕器材为展览主体,体现谷子种植悠久历史,传承农耕文化的重要意义。
    该公司负责人建表示,作为侨眷,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成为助力乡村发展、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特别是省侨联乡村振兴基地落户我公司,将借助这个项目汇聚更多的涉侨群体,带动他们致富。
    近年来,市侨联积极支持引导侨界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动员阜新侨界力量参与到城乡产业融合发展、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帮扶等工作中来,鼓励侨商企业以基地创建为抓手,整合资源优势,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