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阜新市市直统战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1-07-06
  


  7 月 6日,市直统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人作及交流发言, 10位同志作书面交流。发言表达了党内外同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共识,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行动自觉和以史为鉴,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做中共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戮力同心、合舟共济、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深刻阐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深刻阐述,进一步领悟光荣使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的各党组织和各民主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要采取一定形式,引导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无论是党内的党史学习教育,还是各民主党派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都要做到学习热情不减、力度不减、措施不断,多形式、多维度、多载体开展学习教育,继续深化思想政治共识,传承多党合作光荣传统,在深入推进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统战系统特点,推进“走进新时代 服务新发展”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活动,及时总结服务群众的成熟做法,推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要以换届为契机,围绕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阐述,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切实把各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来。一要服务中心,构建统战工作与经济发展相融共进的新格局。参与社会治理,发挥统一战线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新作用。协调关系,在应对挑战中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知联会相关负责人及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同志等近 80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