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阜新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来源:发布人: 2022-05-13

5月12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7个县区统战部长作交流发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果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阜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创造新成绩、作出新贡献。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重要法宝作用更加彰显,各领域换届任务圆满完成,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机关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统战优势,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为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今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为创建“两个示范市”汇聚力量,强化对标对表,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底线思维,突出调查研究,树立目标导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创新能力、斗争精神、为民服务能力和工作落实能力,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干部,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