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阜新市委书记到市委统战部调研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7-29

    7月28日,阜新市委书记胡涛到市委统战部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生汇报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分别发言。
    胡涛对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年初以来,市委统战部及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凝聚共识、实干笃行、助推发展,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贡献了统战智慧和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胡涛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引导推动全市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把统战工作放到市委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的企业来阜投资兴业,在创建“双示范市”、助力转型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彰显“统战之力”。要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统一战线和谐稳定。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锤炼过硬本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在推动阜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统战新作为、贡献统战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