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7-29

    7月28日,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阜新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辽宁省委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发表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胡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更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推进“双示范市”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市的统一战线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涛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围绕创建“双示范市”、建设“一圈一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未雨绸缪、防范在先,抓早抓小、果断出击,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主动仗,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族各界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始终,树立强基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