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马永生部长陪同省妇联主席李建平到伊吗图镇慰问受灾妇女群众

来源:阜好慧联发布人:办公室 2022-08-10

    入汛以来,我市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各县区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8月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平带队来到阜蒙县伊吗图镇,走访慰问受灾妇女群众,并向她们送去妇联组织的温暖,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常备药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永生陪同。市政协副主席、阜蒙县委书记刘彦鸿参加活动。
    李建平一行先后来到家住阜蒙县伊吗图镇吕家店村五队的包永红和一队的凌丽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家中,李建平都实地察看房前屋后的受灾情况,询问受灾群众面临的困难,要求当地妇联组织及其救助站要切实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使受灾妇女儿童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对于病患者和孕产妇,要及时解决其燃眉之急,保证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李建平召集当地的妇女干部,在受灾群众家中院内召开了简短的现场会。她指出,灾无情,人有情。面对灾情,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关爱有加,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联合,共克时艰,开展服务,广大妇女自立自强、互帮互助,谱写了友爱奉献、患难与共的巾帼赞歌。对于下步工作,李建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全国妇联党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救灾救助。全国妇联党组高度关注辽宁灾情,多次指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开展救灾救助工作。8月6日,省妇联召开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防汛救灾视频会议,对救灾救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把全国和省妇联要求落到实处,明确责任,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二是要发挥职能作用,查实情解难题。基层妇联组织要依靠、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深入基层详细了解受灾实际情况,反应妇女儿童需求,及时做好信息反馈,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动员各方力量,开展自救互助。在下一步的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工作中,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分级分块各负其责,带领妇女开展自救互助。要加强妇女儿童救助站建设,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发挥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集中安置点和救助站,是人员聚集场所,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格外关心关注,做好预防和救治。五是要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要开设宣传专栏,征集挖掘广大妇女群众在自救互救过程中的典型事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激发正能量,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难关,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