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阜新市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8-09

    8月8日,阜新市召开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生作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深悟透中把牢正确方向。聚焦聚力市委中心工作,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聚焦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创建“双示范市”“一圈一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厚道阜新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引导民主党派成员、民营企业家和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在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要对标会议关于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在履职尽责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参政党建设部署要求,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强化风险防范。
    会议要求,要形成学习贯彻的强大合力,在市委统战部机关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解读学习会议、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在全市召开邀请省有关专家授课、各县区及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的专题解读学习会议。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