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永生连续深入海州指导督导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10-17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永生连日下沉包保县区海州区指导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和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10月17日,马永生部长先后到水产公司、九星钛业、弘霖煤矿以及韩家店镇、站前街道、平西街道实地查看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书记李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金大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秀余、白相君陪同调研。
  
    马永生对海州区委、区政府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海州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本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力度,聚焦建筑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做好冷链货品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指导,强化疫情监测、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进一步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要加密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场所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凡进必检、凡出必查。四要抓好巡视整改有关工作。针对巡视整改指出问题,举一反三积极主动认领,毫不含糊坚决整改到位,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特别是宗教领域整改工作,市委统战部要做好统筹指导,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五要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农村环境;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李志军表示,连日来马永生部长持续深入海州调研指导,同全区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海州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将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抓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