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阜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永生到海州区调研督导督查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1-11
    1月8日,阜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生带队,到海州区开展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综合督导督查工作。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督查。
   
    督导组先后到平安矿业有限公司、三一八老年公寓、海州区医院等处进行督导督查。
    马永生强调,此次督查是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1月5日在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作出的有关指示要求,围绕安全生产、特殊群体、“乙类乙管”、“双千双百”等重点任务,深入各县区开展联合督导督查。
    在平安煤矿调度室,马永生仔细查看了信息综合监控系统运行,询问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领导跟班带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关于设备管理、安全监管等情况汇报。马永生指出,安全生产是煤炭企业的生命线、幸福线。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在三一八老年公寓,他强调要加强机构内部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及时掌握老年人身体状况,摸清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群体底数,充分保障老年人正常就医需求。切实抓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老年人服务安全等,确保机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在海州区医院,他强调,要强化医疗救治工作。充分调动力量,提高基层医院留观和住院病房床位使用,确保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医、购药流程顺畅;要抓细抓实关键环节,强化医疗秩序和医疗安全,加大“乙类乙管”政策培训力度。同时,要强化医务人员关心关爱。
    海州区区长金大伟及各分管副区长,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