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阜新市召开全市统战系统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座谈会凝聚共识谋突破 汇聚力量促振兴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2-08
    阜新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座谈会,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锚定目标,奋力突破,在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走在前,干在先。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龙振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和时代要求,是彰显统一战线优势、发挥法宝作用的重要平台。统战系统一要站位全局,深化思想政治共识,充分认识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精神状态;二要聚焦发展,提升助力振兴效能,加强对外联络,积极牵线搭桥,把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双招双引的最大动能,优化营商环境,真心真情服务好企业,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一批有见地、有份量的建言献策成果,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开展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活动;三要搭建平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对实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至关重要,对实现振兴新突破至关重要,要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统战系统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中之重,全力促进“两个健康”,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联会、新联会、民营企业家共10位代表围绕如何发挥优势作用,为全面振兴新突破做贡献作了表态发言。会后,接续召开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活动,活动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有关内容进行辅导,全市统战系统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