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2-16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预算批复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十八)部门管理专项资金预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市委和省委统战部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络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党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我市以祖国和平统一和招商引资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联系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管理台湾在野党、政治团体的来访工作;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在政府和司法机关中的实职安排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做好党与非党合作共事的调查,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合作共事中存在的问题。
6、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开展经济领域的统一战线工作;推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参加经济建设。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加强联系,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7、重点做好有代表性、有影响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培养一批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负责指导各县、区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和基层统战工作,协调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联系、指导市工商联工作;代管市侨联工作;领导市社会主义学校工作;代管市台联、黄埔同学会阜新联络组等有关社会团体工作。
10、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调查研究我市对台工作情况;提出开展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归口管理涉台事务和有关促进“三通”工作;统筹协调对台事务性工作、各领域交流和两岸人员交往工作;协调开展对台经贸工作;指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系统有关团体重点人物、重大事件的活动;了解掌握台湾形势和岛内动态,提出对策建议;联络台湾上层重点人物;处理涉台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
11、负责我市统战干部和统战系统(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干部及重点人物的培训工作。
12、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民主党派工作科、干部科、非公有制经济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调研科(机关党委)、民族宗教一科、行政审批科(民族宗教二科)、港澳台侨工作科。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二、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预算批复表(见附表)
 中共辽宁省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预算批复表.xlsx
三、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支出。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收支总预算409.43万元。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比上年减少0.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0.74万元;部门预算支出比上年减少0.74万,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37.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36.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0.17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同比减少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关于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90万元,包括: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9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持平。    
(三)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31.09万元。
(四)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
(五)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国有资产占用中车辆数合计为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为0台(套)。
(六)中共阜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未制定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政府性基金收入:反应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