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阜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生到海州区调研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人: 2022-05-31

5月27日,阜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生带队到海州区和平街道常青小区、和平街道建设社区、海州庙、河北街道青年社区宝地置业党建服务中心、平安煤矿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非公党建、文明城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白相君陪同调研。区委书记李志军参加调研。

马永生对海州区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市委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城创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海州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好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一要主动作为,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海州区要全面落实5月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力实施项目优先战略,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壮大区域经济实力,确保全区上半年和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敢于担当,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海州区作为中心城区和民宗大区,要切实加强涉民族因素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维护民族领域的和谐稳定,妥善处理宗教领域的矛盾和问题。要压实基层宗教工作责任,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不断提升基层宗教工作治理水平。要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外地来阜的教众,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三要补齐弱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落实好5月24日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整改到位。要把创城工作与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常抓不懈、长效长治,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要强化联动,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和海州区委办公室要加强协同联动,拓宽发现问题渠道,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各类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海州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李志军表示,海州区将认真落实马永生部长本次调研要求,细化研究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创建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新方法、新模式,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排名靠前。进一步抓好全区经济工作,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争取完成全市半年“大头落地”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谈红,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