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31

     5月3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宗教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工作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增补本)》。各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
   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思践悟,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宗教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巡视工作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底线思维维护国家安全,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宗教工作,加强责任意识做好统一战线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建设做好巡视各项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做好部机关档案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思想政治引导。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资本健康发展对我国经济的重要意义。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做“四个典范”,激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为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