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阜新市委统战部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率先行动 勇当先锋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2-19
    阜新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上全省统战系统“要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走在前、干在先”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胡涛关于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党口部门要作出表率”的指示要求,把握大势,强化对标,找准定位,加压奋进,坚决确保在“三年行动”中,抢夺“制高点”,勇当“先锋队”,不做“局外人”。
    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胡涛书记系列指示要求,研究制定《市委统战部融入经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四个方面20条目标清单,并逐一分解细化,完善措施办法,压实工作责任。初七上班伊始,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阜新市委统战部于当天迅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会议精神,统一全员思想。2月3日,再次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会议暨全面全方位向省对口部门对标学习会议,研究部署统战系统“三年行动”预期目标和突破性、创新性工作。近一周来,策划实施了3项具体活动,一是组织举办了全市统一战线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座谈会暨统战干部统战成员招商引资培训班,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联会、新联会和民营经济代表,共商共是投身“三年行动”之计,共学共研引资引智引才之策。二是组建招商小分队会同市招商引资与贸易促进服务中心,共赴北京世纪盈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踏体育用品集团就智慧农业数字经济、肉牛羊屠宰深加工、玛瑙文创衍生品、体育用品产业园、代工车间、企业服装生产等领域和项目进行洽谈和引进。盈联科技计划于近期到阜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市委统战部将持续跟进,积极推进有关项目合作落地。三是邀请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中日韩文化交流联合总会会长李长作以及北京同仁堂专家,研究推进民族地区道地药材产业发展事宜。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乘势而上,因势而动,细化思路,积极作为,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以实干实现新作为,积极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力量。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