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部署开展“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10-26
    10月2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启动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组织和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村屯服务基层群众、服务统战成员,切实推动统战干部下基层、受教育、转作风、树形象。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工作主动性。这次市委开展“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是我市结合主题教育、创新党建品牌,以“小切口”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具体行动。作为市委的重要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为群众服务的具体实践上来,让为民服务成为一种行动自觉、一种工作习惯。
    会议要求,要在落实上坚定坚决,增强工作创造性。要严格对照市委《方案》明确的“十类群体、五项重点任务”,当好宣传员、办事员、调解员、服务员、暖心员。千千结各党支部抓紧与村、社区对接,针对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多对多”的帮扶帮助。要利用“万名党员进万家”的有利契机,聚焦统战领域六类特殊群体开展联系交友、结对帮扶,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切实帮助党外人士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在效果上达标达效,增强工作长效性。要把“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作为统战部门主题教育和助力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统战部门转变工作作风、践行宗旨意识、照顾同盟者利益,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的重要抓手,确保常态化实施推进。要组建青年党员工作队,在基层一线锤炼过硬青年干部队伍。要创新开展“民宗干部+青年党员干部工作队”模式,发挥基层统战力量在社会治理中的优势作用。要建立责任落实机制、长效服务体系和督导考核体系,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统战成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